Joker

换个江湖再同游

【孔侑x李栋旭】 小甜品 三块

#各种日常向小段子
#小学生文笔
#OOC属于我










【第一块】



鬼怪x地狱使者



肆虐寒流毫无预兆地突袭首尔,致使郊外湖畔冰封,就连首尔市内的柏油路上都结了厚厚一层冰,平常车水马龙的街道在此刻连个人影都难寻。当然,也有少数几个不怕冻的熊孩子在路边打着雪仗。


柳德华和池恩倬,就是其中两个。


屋内暖气十足恰似春天一般,鬼怪先生极其优雅地翻阅着手里的名著,藏于裤管下的修长双腿交叠在一起,每隔一会便端起搁置在桌角的咖啡呡上一口,惬意万分。他好不容易说服了俩熊孩子去外面打雪仗,现在就等阿使回来发现自己知性的一面了。
 

“叔叔!”
“阿加西!”
 

美好的私人时光持续不到半小时,就被熊孩子们的大喊大叫给打断了,鬼怪先生抬手按了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,认命的放下手里的名著。


柳德华一瘸一拐地跑了过来,二话不说就抱住了鬼怪的左腿。鬼怪竭力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正想抬起右腿踢开那双手,却发觉自己压根动不了,低头一看,原来右腿被哭哭啼啼的池恩倬给抱住了。
 

“……你们又怎么了?”
 

“呜呜呜阿加西,我们见鬼了――”
 

“……你们不是每天都在见?”
 

“……”


柳德华抬手抹了把眼泪,接着开始交待事情的来龙去脉。


本来他和池恩倬在路边打雪仗,结果脚下一滑不小心摔倒了,谁知道那结了冰的路面比镜子还要滑,站都站不起来,他只好在冰上不停地扑腾四肢。突然,他被一股力量扶了起来,还没站稳便被更大的力度推向了远处,害得他一头撞上了路边的电线杆。


正当柳德华深情并茂地叙述着他的惨痛经历时,戴着帽子的地狱使者回来了,走起路来也是一瘸一拐。


“你这是……”关心的话语才说了一半,就被对方一个嘘的手势给截了回去。接着,搁置在口袋里的手机嗡嗡作响,鬼怪先生狐疑地划开屏幕――



『我本来是想扶德华起来的,结果路面实在是太滑了,不小心把他踹的更远了……』
『嘘,悄悄的,别告诉他。』



……我仿佛养了三个孩子,鬼怪先生无奈的想着。








【第二块】



孔侑x李栋旭



孔侑始终记得第一次与李栋旭见面的场景。


那晚的夜空,像是天神不小心撒落了一把细碎的钻石,耀眼又迷人。那晚的李栋旭,身著军装一丝不苟,缀满星芒的眼眸熠熠生辉,标准的军姿让他这个老兵也有些自愧不如,嗓音低沉又撩人心弦。
 

“忠诚――”


编剧邀请了自己五年有余,其实对于自己来说,内心多多少少对拍摄电视剧还是有些恐惧的。直到后来,从好友那儿听说,李栋旭出演了男二的角色。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,立刻拨通了编剧的电话。


不知怎的,好像有那个人在,他便不觉得害怕了。


当然,这些话,他从没与李栋旭讲过。




因为《鬼怪》大热,不少知名综艺节目的制作组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。
参加综艺节目,自然免不了被主持人调侃,只不过被调侃的是孔侑和女主。


果然,节目结束以后,那家伙显然有点不对劲了,不要说同他讲一句话,连个轻微的眼神交流都没有。
 

“栋旭啊,李栋旭――”


如果人类有尾巴的话,那它现在正可劲儿的冲人摇晃着。


“我警告你――”
“今天的我,你爱搭不理。明天的我……”
 

刻意将话只说了一半,那人果然停下了脚步,转过身来用小鹿般的眼神瞅着自己。
 

“明天的我,还来找你。”


如果说爱情是场战争,别说是打成平手,这一辈子栽在你手里,我都心甘情愿。







【第三块】



金信x王黎



屋里烛光摇曳,桌上菜色俱全。自傍晚时分起,夕阳还未完全落下山头,王黎就派遣身边侍卫传召金信入宫,说是迎接将军凯旋,想同他小酌几杯。


宽敞屋里,只有他与将军二人。
窗外宫女窃窃私语,言语污秽,不堪入耳。


金信有些坐不住,青瓷酒杯因颤抖不已的手微微晃动,直至冰凉液体溢出几滴溅向手背。


“殿下无需在意此等荒唐谣言,臣与殿下问心无愧,那些个舌妇还能传出什么幺蛾子来?”


筷间夹的肉块因这一席话掉落在地,王黎默然不语,原本神采奕奕的眼神也不知觉黯淡下来。



“倘若朕问心有愧呢?”








-End-


感谢阅读到这里的小天使♡

评论(21)

热度(577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