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ker

换个江湖再同游

【鬼使鬼】暗恋这件小事

#文笔敲差
#希望各位憋嫌弃(´-ω-`)
#平淡到不能再淡的日常
 

 

[地狱使者视角]

 

1.

 

“暗恋一个人是什么感受?”
“他看云时很近,看我时很远。”


晨间剧里的女主在回答这问题时,整个人呈大字形平躺在床上,望向悬挂于天花板的璀璨吊灯,眼神空洞。

匙勺将褐色咖啡搅拌出小漩涡,银器与白色瓷杯碰撞发出刺耳声响,直到热气腾腾的咖啡溢出杯面溅向手背,他这才停止手里重复的动作。


暗恋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


他想到了鬼怪,那家伙活了九百多年才遇见自己的初恋,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告白。

他比那家伙幸运些,活到三百多年就遇见自己的初恋了。
不幸的是,他的初恋正是那家伙。
同样,他也没有告白,正处于暗恋阶段。

  


2.



他庄严又慎重地踩上床板边缘,小心翼翼地掀起素白被单一角,抬起另只脚正打算钻进被窝,却被破门而入的鬼怪吓得摔在了床上。之后,他将手臂环抱于胸前,俊眉竖起,气到七窍生烟。



“我……我遇到了鬼怪新娘。”



传闻鬼怪新娘能拔出插在鬼怪胸口的剑,拯救他脱离于夜夜锥心之痛。只是,这剑一拔出来,鬼怪便会归于虚无。


胸前的手臂无意识地滑落在床单上,他抬眼看向鬼怪的胸口,那把刀柄上刻有白虎的宝剑穿透了那人的身体,泛着荧荧蓝光。


他始终没有跟这只鬼怪提过,那把剑,其实他也看得到。



3.
 


鬼怪新娘找到了鬼怪的家,还打算在此长期居住。

鬼怪将下巴抵在松软的枕头上,瞪大眼睛可怜兮兮地盯着他。一句话的尾音上升了一个调,明显带着点撒娇的语气:“拜托,就让我在这睡一晚吧。”

他在想,如果鬼怪有尾巴的话,那它现在肯定在摇个不停。

“……你就不能睡宾馆吗?”夜晚那么寂静,如果被那家伙听到自己因为紧张过快的心跳声,他该怎么解释?



“别的地方,我睡不着。”



听听这无赖的语气,他除了妥协还能有什么办法呢。


他将双手交叠枕于脑后,时不时微微侧头看两眼鬼怪棱角分明的侧脸,听着那人讲述其他遗漏者的故事,以十二分心疼与怜惜的语气。他苦笑,倒也有些羡慕起她来了。心脏莫名骤然紧缩,接着传来一阵钝痛感,他整个人蜷缩成一团,为了不让那人发现自己的异样,索性扯过白被单蒙在自己头上。

鬼怪以为他要睡了,自觉闭上嘴巴不再发出一丝声响。

 



[鬼怪视角]


4.


公交车站台上,站着一排黑色着装的地狱使者,个个表情严肃,西装革履,站得笔直。领头的差使拿着一沓生死簿,据他所说,这次的工程十分浩大,所以上头派了点人手前来支援。

过了车祸时间点,公车居然从他们眼前正常开过,没有任何亡灵从车上下来,那后辈震惊地指着远去的公车说不出话来。


十九年前,他出于仁心拯救了一对母女,bug出了一个鬼怪新娘。而最近,插手人类生死产生的副作用越来越严重,他身边的少女频繁地陷入意外,临近死亡。为了保护她,他不知挽救了多少即将踏入鬼门关的人。


显然,这对地狱使者们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,这意味着他们将无止尽的加班书写文件。

他从对面站台一个瞬移到了王黎身后,那唇红齿白的地狱使者竟然没有怼他,连问也没问,甚至都没有转过身来看他一眼。

要解释吗,他救她帮她只是出于仁义,可是又以什么身份呢?

那人会想听吗,万一自作多情就不好了。





5.

 

人类的药对他来说貌似不管用,症状照常,毫无好转的迹象。

他买了十几箱有的没的电器产品以及各种大礼包堆放在家里,旁边站着肉疼的德华,心里狂埋怨叔叔败家。而地狱使者,只是淡淡瞥了眼就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他极度自信地双手交叠于脑后,挺动胯部浮夸地问他们要不要一起蒸桑拿。这一次,地狱使者没有像往常一样喊声“挑战”后跟他挤一间蒸拿房,又只是淡淡瞥了一眼就起身离开了客厅。


这下好了,他感觉他吃完药后更抑郁了。


6.

 

没过多久,上头发现王黎管辖的区域总是平白无故的出现很多遗漏者,于是罚他去别的地域看管亡灵,并派了其他地狱使者来代替他。

这样一来,王黎不得不搬离了这个家。

临走那天,他站在玄关处倚着门框,直到那人提着行李箱淡出视线范围,终究什么话也没说。


[地狱使者视角]

 

7.



某日,他出门在外例行公事,抽空坐在石凳上百般聊赖地喝着番茄汁,放置在上衣口袋里的手机突然一阵震动,修长手指划过屏幕一一是一条未读信息,来自那家伙的。


『我chfdvnuf;想cgfscxbj?你』


……这串莫名其妙的乱码是什么,传说的摩斯密码么,难道鬼怪那家伙闲来无事要考验自己的智商?他眉头轻皱,搞不懂这活了九百多年的鬼怪又在搞哪出。嗯……还有能看懂的那三个字。脸上快速升腾起绯云,原本偏低的体温竟也觉得有些燥热,嘴角扬起一丝弧度,手指停在屏幕上还未来得及回复,手机又是一阵震动。


『不好意思,家里的猫咪总在键盘上乱动。』


原本神采奕奕的眼神忽而黯淡下来,心头涌上一阵失落感,他犹豫片刻,礼貌性的回复了个哦字。

 

8.

 

德华说自己非常想念末间叔叔,所以开了辆豪车来探望他,最好是能在他家住上个一晚叙叙旧。好吧,其实是他做错事被爷爷赶出家门,卡也被没收了,叔叔近来仿佛心情不好,院子里总打雷下雨,他也不敢靠近。无处可去,只好来投靠他的末间叔叔了。

两个人坐在咖啡店如同老友一般畅谈许久,聊晨间剧,聊如何才能生活的更像个人类,聊做错事又被爷爷冻结了银行卡之类的云云。最后,聊到了鬼怪先生最近养的猫。


德华端起白瓷杯抿了口咖啡润喉,疑惑的神情溢于言表。



“叔叔从来没有养过猫啊。”



9.

 

所以说,那条短信……

他突然就明白过来,拿起搁置在一旁的黑帽,二话不说转身迈步离去。


“诶??末间叔叔你去哪??”


任凭德华怎样大声喊叫,他头也不回,只是潇洒地挥了挥手里的手机。


“追逐爱情一一”


“什么!末间叔叔你恋爱了??等等!咖啡钱你还没付……呢!”

 



10.

 

暗恋一个人是什么感受?


地狱使者的回答是一一



怕他知道,
怕他不知道,
怕他装作不知道。




还好,
他们是双向暗恋。

 



-End-

评论(24)

热度(66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